disable right click highlight copy

wise words ~【】《》


welcoming hello , sunrise


春来花自青, 秋至叶飘零。

12 December 2009

12.12 永乐多斯讲座:家好月圆

(手机拍的照片,不很清晰)
迎宾舞

迎宾舞
难得有名人来宜力办讲座,就趁学校假期去听了由宜力妇女协会主办的“家好月圆”讲座会。
主讲人:永乐多斯博士
地点:宜力广东会馆
日期: 2009.12.12
时间:7.00pm
一进入会馆大门,原来还要填写来宾名字。拿了笔一看,表格上有几个栏目:名字,身份证号码,地址,联络号码。一看,当场把我给愣住了,听一个讲座就要填那么多资料,还是第一次碰到。
讲座围绕家好月圆,怎么才算是一个幸福的家庭,孩子乖巧,父母孩子怎么相处。博士提出几个重点:
现在孩子有三个缺点:
(1)没有责任感
比如:以前时代的孩子,如果在学校跟朋友吵架,只会在学校吵闹而已。现代的孩子,如果跟同学吵闹,就跟对方说:“我回家跟妈妈说。”,最后变成父母跟父母之间的争执。所以,现在孩子被父母宠坏,不能负起责任,没担当。
(2)不能承受压力
(3)不能独立自立
另外,言教不如身教,家庭教育,父母在家里面的一举一动,都是孩子们在学习着。常常看电视的家庭,孩子也一样喜欢看电视。博士隐喻中国的一首儿歌“孩子们的眼睛就是录像机”,把父母在家里面的一举一动收藏在脑海里。
另外,何为孝敬父母?有人说,买洋楼买好的东西给父母,给父母吃好的东西,就是孝顺。那么动物园或者家里面养的宠物,主人都是给它好吃的东西,那么是否是孝顺动物呢?博士指出,孝顺应该包含孝敬,就是带有一份尊进父母的恭敬心侍候父母,不能对父母恶言相向。
每个孩子的潜能都不一样,如果是只能培育成为凤仙花的种子,切莫把凤仙花的种子里面渴望可以长成一棵玫瑰花。
教育,应该培育孩子全方面人格的发展,不是只是朝好成绩或者考几个A而已。
最后,博士以一首新诗歌“夜”,结束当晚讲座:
也许我更您先走,
也许您更我先走;
我两白头对白头,
黄昏已经走进了门头。
我问老伴:"我们的时间也许已经不多,难道你竟没有一点忧愁?"
他说:“既然我们两一同走过了春夏秋冬,夜又怎能够使我们分手。”
(手机录的,不是很清晰)
也许我更您先走,
也许您更我先走;
我两白头对白头,
黄昏已经走进了门头。
我问老伴:"我们的时间也许已经不多,难道你竟没有一点忧愁?"
他说:“既然我们两一同走过了春夏秋冬,夜又怎能够使我们分手。”

当晚表演的劲舞,好像跟讲座主题不对称。